跳到主要內容

升學榜單 / 106學年技專校院繁星錄取名單

高職繁星放榜 致用高中成績優異

 
2017-04-20  13:16

〔記者歐素美/台中報導〕106年高職繁星計畫放榜,台中市大甲區致用高中12名同學參加,8人錄取國立科技大學,錄取比例達67%,其中,機械科學生葉奕承家境清寒,半工半讀,這次獲錄取國立台灣科技大學不分系,十分不易,他表示,未來想當郭台銘第二。

  • 致用高中機械科學生葉奕承,不被現實打倒,半工半讀,透過繁星計畫錄取國立台灣科技大學不分系。(記者歐素美攝)

    致用高中機械科學生葉奕承,不被現實打倒,半工半讀,透過繁星計畫錄取國立台灣科技大學不分系。(記者歐素美攝)

教育部「106學年度科技校院高職繁星計畫」20日放榜,致用高中校長陳添旺表示,該校今年共有12名學生參加甄選,其中8人錄取國立科技大學,比例達67%%uFF0C成績斐然。

其中,機械科學生葉奕承獲錄取國立台灣科技大學不分系。陳添旺表示,葉奕承來自單親低收入戶家庭,家境清寒,但他不被環境打倒,白天唸書,晚上及假日就到機械工廠打工貼補家用,刻苦自勵,相當難能可貴。

葉奕承在校品學兼優,不僅擁有3張機械相關證照,他的願望是將來成為優秀的機械工程師,並以鴻海董事長郭台銘為學習典範,希望成為傑出的企業家。

高職繁星榜單.png
 

 

跳至網頁頂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