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

課程規畫 / 課程制訂規則

致用高級 中 學 資料處理科科務發展計畫107 年 8 月 2 9 科 務會議通過
一、前言
在資訊發展無遠弗屆的今日,網路的應用與發展儼然已成為21世紀的新興產業,掌握資訊就能掌握先機,在瞬息萬變的社會中,電腦與網路已成為現代人的基本工具,更是新新人類不可或缺的基本能力。
資訊產業的發展在現今社會佔有一席之地,無論是硬體設施、週邊設備或軟體應用,都急需更多優秀的人才投入;從製程到研發科技,從現實生活到虛擬世界,資訊產業都為我們開創了一個更美好的明天。本科根據資訊相關產業發展趨勢、專業人才需求及當前社會現況訂定本科目標、策略及發展計畫。
 
二、設科沿革
(一)民國77年因應新課程標準,將商業經營科結束,改設資料處理科。
(二)民國86年辦理綜合高中『資訊應用學程』。
(三)民國98年將綜合高中資訊應用學程全面改招資料處理科。
 
三、依據
本科發展計畫依據本校校務發展計畫,並配合地方商業、行銷、多媒體相關產業發展需求而訂定。
 
四、本科培育目標
一 培育具備電腦知識及資料處理並了解資訊科技發展的人才。
二 培育具備商業經營、行銷管理能力及電子商務經營管理的基層人才。
三 培養多媒體設計及網頁開發設計的初級技術人才。
四 培育具備程式設計、軟體應用的基礎人才。
五 培養具備職業道德、負責任、樂觀進取及相關專業領域繼續進修之人才。
 
 

消息公佈欄

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點閱
youtube
跳至網頁頂部